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达州市召开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工作现场会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25 15:27:3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法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12月20日,达州市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工作现场会在开江县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武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25152630.jpg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开江县公安局讲治派出所、甘棠镇转洞桥村公共法律服务室、开江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站、开江县任市镇综治中心,详细了解了开江县司法所派出所“两所联动”、“法治+”赡养问题专项治理、“田城顾问”智慧法律服务、跨界纠纷“三三联调”化解等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听取了各县(市、区)依法治县(市、区)工作情况介绍,开江县、通川区作了交流发言。


  王彬对达州市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加强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工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效提升各条战线、各个部门、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夯实法治基础,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坚持职权法定,坚持全面履职,维护公平竞争,着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切实规范行政执法,树立执法为民理念,规范文明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督指导,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大力提升机关干部法治素养,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要善于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敢于开拓创新,在全国、全省推出更多有示范意义和影响力的达州经验,奋力推动法治达州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熊隆东要求,要筑牢县域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着力解决法治建设突出问题,持续加强全面依法治省“1+8”示范试点经验推广应用,扎实开展全面依法治市“九大提升行动”,全覆盖推广应用“法治账图”。要切实提升基层法治建设能力水平,持续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不断优化城乡法律服务资源配置。要依法规范村规民约,深入开展“法律七进”,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基层治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组织,形成合力,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推动基层法治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大兵,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达州市委主委蒲春天出席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负责人,市委、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各县(市、区)依法治县(市、区)分管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达州市司法局秘书科)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