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以培训添“动力” 为治理赋“效力” ——万源市庙沟河社区召开微网格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17 17:46:0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化万源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推动社会治理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万源,万源市委政法委印发《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实施方案》,推行“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微网络”五级网格体系,整合“基层政法队伍、基层应急队伍、基层民兵队伍、基层干部队伍、志愿服务队伍”五支基层治理队伍进网格,确保网格工作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督。


  古东关街道细抓五级网格体系落实,在庙沟河社区组建了近60人的微网格队伍,并试点推出微网格队伍积分管理办法,正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过硬、真心服务群众的优秀全科网格队伍。


  近日,万源市委政法委在古东关街道庙沟河社区组织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微网格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庙沟河社区50余名微网格力量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1117174447.jpg


  培训会上,市网格中心负责人就微网格队伍的职能职责以及工作要求与大家进行了详细交流;辖区派出所民警对如何进行安全排查,如何对实有人口、流动人口、特殊人群的走访,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为大家播放了火灾警示片,教导大家怎样识别常见的消防隐患、怎样做好前期处理工作等;古东关街道政法委员解读了“庙沟河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微网格队伍激励管理办法(试行)”,对加分、扣分以及激励的类别和应用进行说明,鼓励微网格队伍要做好社区的“眼睛”和“耳朵”,及时发现、上报并协助处置各类问题,充分展现自己的技能,发挥自己潜能,为和谐庙沟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网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当前推进微网格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工作方向,提高了业务能力,将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努力为辖区的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庙沟河社区也将按照积分制管理办法,对微网格队伍进行积分量化评比管理,推动微网格员更好发挥治理效能,不断完善五级网格体系,助推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万源市网格中心 古东关街道办)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