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万源:小网格“大能量” 织密反诈“防护网”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9-01 15:33:0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老乡们,请问大家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它可以帮助您预警诈骗电话、诈骗短信……如果没有安装,我们可以帮大家完成……”连日来,万源市网格员们带着各式各样的反诈宣传资料,开展“敲门入户”式的反诈宣传。


微信图片_20230901153212.jpg


  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用身边事把反诈知识转变为通俗案例,把书面语转变成口头语,通过微信推送反诈宣传小视频,以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引导群众擦亮识骗“慧眼”。


  走访宣传中,网格员协助群众安装注册反诈APP,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讲解案例中受害人落入诈骗圈套的过程,分析老年人、学生、商户等不同身份人群可能遇到的诈骗类型,引导其学会识破骗子的“读心术”,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遇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反诈宣传是一项长期、常态化的工作,网格员们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筑牢全民反诈“网格防护盾”。


  (成瑜)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