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万源市古东关:建立“12345”工作机制,维护平安稳定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25 10:19:4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日前,万源市古东关街道建立“12345”工作机制,维护平安稳定。


  建立一个综合平台,巩固社会治理成效


图片2.jpg


  以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为载体,智慧社区建设为抓手,推动综治中心建设。整合辖区人、地、事、物等大数据信息,建立“智慧古东关“基层治理系统,形成“一核多元”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新格局。


  完善两项管理机制,确保应急处置到位


  全国“两会”成都“大运会”期间,对辖区涉稳信息和重大风险实行“日研判、日交办、日处置、日反馈”机制,制定应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将涉稳人员稳控在当地,同时选派多名精兵强将,掌控非法越级上访人员的信息动向。


  打造三圈联动机制,聚力协同分类处置


  构建“街道—社区—网格”三级信访体系,在70个网格区域内,选用355名楼(栋)长,带头走进居民家中拉家常、听难事、破难题,及时梳理报送网格员分类综合协调处置。做到小事不出楼(栋),一般事不出社区。对不能处理的重大问题或矛盾纠纷,由社区报街道办联席相关部门共同处理。


  加强四大源头管控,筑牢化解稳控关口


  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研、大化解”活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等“四重”问题,落实化解稳控措施,筑牢第一道防线。对苗头倾向性、寻衅滋事性、规模聚集性等重要信息,第一时间核查报告,及时研判预警。


  强化五类人员管控,全面防范风险隐患


  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黄码吸毒人员、痴迷邪教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几类重点人群的教育稳控,分别建立工作专班实行“一人一专班”“一人一策”的管控措施。对多次重信重访的重点人员进行登记造册,逐一落实“专班”责任和稳控措施。确保不出现非法上访、缠访、闹访的现象。真正把群众的矛盾化解在基层,把群众的难事解决在当地。


  (万源市古东关街道办)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