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万源:你逐梦,我守护!“网格红”全程护航高考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09 09:41:2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023年高考如期来临,为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的迎考环境,万源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开启高考“护航模式”,与莘莘学子一同“赴考”,为高考贡献网格力量。


640.jpg


  按下“禁音键”,备考更安心


  从6月6日开始,万源市委政法委组织古东关街道网格员在校园周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静音劝导行动,做到分组包片、责任到人,及时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劝导商户群众尽量静音开展各项活动,按时关闭娱乐场所,为高考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


  按下“服务键”,考试更舒心


  万源市委政法委组织网格员在考场周边设置高考志愿服务点,为考生提供指路、送水等贴心服务,维护现场秩序,协助考生有序进场、离场;同时,组织队伍在考点周边巡逻,防止异常事件发生,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按下“普法键”,考后更放心


  网格员主动与考生家长交流,帮助他们舒缓、排解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劝解家长们不要给孩子们太大压力,并向在考场外等待的家长们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等知识,尤其是一些针对高考的典型诈骗手段,与家长们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高考氛围。


  每一位网格员连接着每一名考生,网格员们充分发挥离得近、管得着、帮得上的优势,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提供安全静谧的考试环境,护航高考全过程,时时刻刻展现网格温度,处处飘扬着一抹“网格红”。


  (成瑜)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