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万源市:“小”网格护航“大”安全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02 11:21: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连日来,万源市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网格队伍迅速展开对汛期隐患常发地点巡查、做好周边居民群众防汛安全宣传等工作,全方位防范隐患事故发生。


QQ图片20230602112022.jpg


  闻“汛”而动


  巡查过程中,网格员利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防洪减灾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及时做好应对准备,同时重点对老旧房屋的电线、电闸等进行检查,关注房顶漏雨、墙皮脱落、墙体倾斜等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迎“汛”而行


  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积水严重、河道堵塞等,网格员争当防汛救灾“排头兵”,积极参与到内涝排除、河堤巡查、道路清理等工作中去,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不被汛情影响。


  随“汛”而进


  雨势减弱后,网格员的脚步并未停歇,继续全方位排查水库、河道、地质灾害点等汛期隐患易发地带,并对危险区域拉设警戒线,用行动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红色防线。


  险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万源市全体网格员冲在一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恪尽职守,哪里有隐患、哪里有险情、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他们“小小的”身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网格员一直在行动。


  (庞柳)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