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万源:禁毒教育仲夏忙 生态福地清风扬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30 10:21:2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自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万源市司法局认真践行“忠诚为民、尚法担当”司法行政精神,持续用力推进“和美万源”“法治万源”“平安万源”建设。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万源市司法局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统筹组织乡镇司法所在各地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市形成全民拒毒的浓厚法治氛围。

微信截图_20220630102224.png

  6月22日,青花司法所利用“赶场天”在青花镇五一广场开展禁毒防诈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怎样防毒,引导群众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防范意识,鼓励大家自觉抵制毒品,拒做“瘾君子”。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咨询15人次,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


  6月24日,白沙司法所主动联合白沙法庭、白沙派出所、白沙镇综治办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工农街社区宣传橱窗张贴禁毒宣传画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白沙司法所所长杨柳清在向群众发放禁毒教育宣传单的同时,并用鲜活的案例向群众宣传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结合当前我国吸毒人员日趋低龄化的现状,提醒群众加强对青少年,特别是对其未成年子女的教育管理,提高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禁毒类宣传单3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条,播放禁毒宣传片5场次。


  6月27日,铁矿司法所开展以“拒毒品防诈骗促新生”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学习。此次集中学习由司法所工作人员教导矫正对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并详细向矫正对象解读涉毒的危害性及违法性等方面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遇到的实际案例进行“以案释法”。


  通过此次禁毒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万源市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增强了群众自觉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万源市司法局将始终保持对毒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持续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万源司法局:肖开)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