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27 16:30:4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月26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五届历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颜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主持会议。


640.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对四川工作、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沉着应对风险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全市政法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平安达州、法治达州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揽,以“现代化”为牵引,以“法治化”为导向,以“创一流”为目标,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全面构建政法现代化工作体系,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政治领航”工程,持续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入实施“安全筑墙”工程,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维护国家政权安全、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深入实施“稳定强基”工程,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深入实施“平安提质”工程,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广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深入实施“法治培优”工程,自觉将政法工作摆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靶向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改革赋能”工程,推动政法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推进。要深入实施“铸魂强体”工程,充分发挥好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作用,推动政法单位形成合力,把党管政法抓在经常、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开展“专项督察砺剑”行动,充分发挥政治督察在党管政法工作中的“利剑”震慑作用,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要开展“数智枫桥增效”行动,以综治中心为作战平台,深入推进“数智枫桥”建设应用,切实提升指挥调度、信息汇聚、服务群众能力。要开展“评估效率提升”行动,进一步规范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程序,高质量服务保障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活动顺利实施。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新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成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


  (吴晓倩)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