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事调解合作协议签约暨分中心授牌仪式在达州顺利举行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13 17:04:5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按照《法治四川建设规划(2021—2025年)》和《重庆市司法局、四川省司法厅关于深化战略合作  协同打造“四个共同体”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框架协议》要求,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事调解中心建设,12月8日,重庆市司法局、四川省司法厅在达州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事调解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飙,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治元出席并讲话。达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致辞。


微信图片_20231213170241.jpg


  王飙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川渝两地法治建设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开放合作平台,标志着川渝调解一体化建设迈开了新步伐。要坚持先行先试,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事调解中心的引领辐射作用,完善两地商事调解组织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同向发力打造商事调解跨区域协作“成渝样本”。要相互借智借力,集约整合两地商事调解力量资源,实行两地专家骨干一体使用、重大课题一体攻关、理论实践一体互促,同题共答商事调解难点问题。要强化联动协作,主动将商事调解融入成渝地区一体化发展法治协作框架中,同心共筑成渝法治供给高地。


  陈治元指出,加强川渝两地商事调解合作,是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有力支撑,有利于推动两地商事争议高效化解,有利于双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服务国内国际经济发展大局。要凝聚共识、服务大局,深入推进两地协同打造“四个共同体”战略部署,不断建立健全两地商事调解合作机制,谋划更多“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商事调解场景。要汇聚合力、借“船”出海,培育调解人才“强磁场”,强化专家论证“把关口”,探索涉外调解“增能级”,推动两地商事调解立足区位优势、借助专业力量、向陆向海而行。要集聚众智、包容兼济,加强交流互通,打造特色品牌,建好边界阵地,推动两地商事调解互通互鉴,营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双方签订了《重庆市司法局 四川省司法厅共同设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事调解中心合作协议》,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事调解中心达州分中心、渝中分中心授牌,宣读了《重庆市司法局 四川省司法厅关于选聘卢代富、周洪波等12名同志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事调解专家的决定》,并为部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事调解专家颁发聘书。


  四川省司法厅、重庆市司法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达州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四川省、重庆市商事调解组织有关负责同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事调解专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达州市人民调解协会、达州市复兴批发市场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达川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达州市司法局促进法治科)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