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达州枫桥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01 15:48: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31日,达州枫桥学院成立仪式在达州开放大学举行。四川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俊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为学院授牌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主持仪式。


  杨俊辉指出,在达州开放大学挂牌达州枫桥学院,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务实举措,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也是达州开放大学扎根巴渠大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又一重要探索。达州开放大学要强化高校服务地方基层治理功能,努力把达州枫桥学院打造成为平安达州建设的桥头堡和“枫桥卫士”培育的大本营;要统筹开放大学系统力量,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创新设计教学方式,精准调研对接、精准施教培训、建立人才“双向培育”机制;要坚持靶向发力、精准对需、订单培养,合力打造创新全省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的“达州样板”。


  熊隆东强调,达州枫桥学院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完善学院管理制度、学习制度、教学制度,主动加强与省内外党校、高校、“枫桥经验”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培训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将达州枫桥学院打造成为培训人才的重要基地;要聚焦达州社会治理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基层治理现代化调查研究,将达州枫桥学院打造成为理论研究的重要平台;要充分运用现代传播手段、方式,通过教学、研讨、宣讲等形式,充分展示平安达州建设、法治达州建设显著成效,汇聚起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孙骏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总结、提炼新时代“枫桥经验”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努力把达州枫桥学院打造成为推进基层治理理论研究的重要平台。要紧紧围绕达州枫桥学院规范建设、有序运行这一目标任务,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统筹教学资源、强化协作配合、扩大交流合作,切实以实际行动推进达州枫桥学院全面建设。要常态化开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政策研究、课题研究,科学设置专业课程,整合各类资源,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及时实现成果转化,并为教育培训对象提供学历提升支持服务,努力把达州枫桥学院打造成为达州培育基层治理骨干和公众法律素养提升的重要基地。


  达州枫桥学院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平安达州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达州市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达州开放大学承办,通过政企合作、校地合作的方式,开展依法治市、基层治理、市域治理教育培训、新时代“枫桥经验”理论与政策研究、法治宣传教育,试点建设一批“枫桥经验”实践基地,充分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依法治市和市域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平安达州、法治达州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助力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新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成出席仪式。达州枫桥学院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达州开放大学各县(市、区)分校负责同志,以及达州开放大学教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谭别林)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