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15 10:04: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赵文)10日,省司法厅召开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五年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忠诚底色更加鲜明;坚持严防严控、严惩严处,纪法震慑更加有力;坚持系统谋划、协同协作,立体监督更加高效;坚持规范管警、标准塑警,制度优势更加凸显;坚持为民取向、问题导向,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实现机制一新、结构一新、面貌一新。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认清全系统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永远吹响冲锋号,始终做到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奋进之年,也是全系统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开局起步之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突出政治统领,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突出系统治理,“三不”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突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突出贯通监督,进一步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监督体系;突出组织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司法行政铁军,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为续写四川司法行政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