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最高检:去年前11个月检察机关起诉行贿犯罪1208件1704人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15 10:14:51 】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冯家顺、刘奕湛)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厅厅长史卫忠13日表示,行贿犯罪是受贿犯罪的重要诱因,2022年前11个月,全国检察机关起诉行贿犯罪1208件1704人。


  史卫忠介绍,检察机关在保持惩治受贿高压态势的同时,依法精准有力惩治行贿犯罪,特别是多次行贿、巨额行贿、向多人行贿以及在组织人事、安全生产、教育医疗等领域“围猎”腐蚀党员干部的行贿犯罪案件。同时,国家监委、最高检联合发布行贿犯罪典型案例,指导各级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在办理行贿案件中准确适用法律、运用政策,强化工作衔接协作。


  此外,检察机关在办理行贿犯罪案件中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坚决追缴,明确追缴机制,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如江西王某某行贿案,经过监察机关、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追回2.15亿元的国有资产损失。


  据介绍,2022年12月9日最高检印发了《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各级检察机关立足职能从严惩治行贿、提升办案质效提供规范指引。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