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吕杰到达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智慧检察试点工作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10 10:11:32 】 【 来源: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2月8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率领省院办公室、网安办负责人一行赴达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智慧检察试点工作。

微信截图_20230210101059.png

  吕杰一行先后深入达川区院、通川区院、达州市院实地查看智慧检察试点工作建设应用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达州市区两级院有关智慧检察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对达州市院智慧检察试点工作提出了详细具体要求,重点就智慧管理平台单点登陆建设、指挥中心多级联动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指导。


  吕杰指出:达州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省院“质量建设年”有关部署,主动承接全省智慧检察建设创新试点工作,勇于担当,积极探索,智慧检察试点建设工作推动有序。


  就下步工作,吕杰要求:一要明确建设目标。智慧检察建设的终极目标是回归法律监督工作,通过业务部门提出业务工作需求,检察技术信息部门研发模型的工作方式,使智慧检察建设反哺检察业务工作,实现智慧检察与业务工作的“双螺旋式上升”。二要明晰建设方向。要坚持以业务需求指导智慧检察建设,找准检察实战短板痛点,明确建设方向,把握关键环节,科学规划设计,切实通过智慧检察建设促进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三要把握建设要点。建设工作要以智慧管理平台为基础,以单点登陆为桥梁,通过一键身份认证技术,以点带面打通所有系统,实现数据融会贯通,切实将智慧管理平台提升到智能管理平台。四要落实建设要求。要加强省、市、县(区)三级院协作联动,在省院的统筹指导下,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沟通解决发现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高效推进智慧检察建设各项工作,为全省试点工作带好头、打好样。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熊瑛,副检察长李小平,通川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刚,达川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超等分段陪同调研。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