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扛牢责任 更高起点上谋划推动未来发展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01 09:21: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张磊)近日,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民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对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专门作出批示指示,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公安政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政治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公安政治工作,全体政工干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省之要事”,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察明新形势、增强主动性,聚焦新任务、把牢主动权,迈步新征程、打好主动仗,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动未来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深化“最强支部”建设,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一以贯之强化干部选育管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和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稳妥有力推动公安人事改革。稳妥推动公安机构编制管理改革和市县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统筹做好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招录人民警察和面向社会公开招警工作,树牢新进民警“下基层上一线”、主动到条件艰苦等地区锤炼成才的鲜明导向。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锤炼敢打必胜本领。发挥四川作为牵头省份的统筹组织作用,不断完善“定期考”“对抗考”“抽检考”三考机制,紧盯现场处置、调查取证、武器警械使用等难点问题。深入推进四川警察学院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提高一线民警法律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要久久为功激励队伍担当作为。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支持民警依法行使职权。健全完善人民警察活动仪式和荣誉制度体系,全面落实辅警层级化管理,推动解决“三就”等问题,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广大民警第一选择。要驰而不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严格执行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