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元旦期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同比下降75%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1-05 09:24: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张磊)昨(4)日,记者从省安办获悉,元旦期间,我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5.0%、86.7%,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据悉,元旦节前,省政府督查室会同省安办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做好岁末年初特别是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安委会印发《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针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矿山、工贸等19个重点行业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明确整治责任单位,细化整治重点。省安办专门召开全省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围绕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安排部署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暗访督导是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有力手段。元旦节前,省安委会组织21个由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带队的督导检查组,自2022年12月上中旬起结合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反馈,深入各市(州)开展不少于3天时间的督导检查。针对元旦假期,省安办印发《2023年节假日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方案》,组织7个安全生产暗访督查组,对成都等7个市(州)属地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元旦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开展暗访督查,共检查15家单位,发现问题隐患43项,立即整改2项,其余问题隐患采取“发点球”的方式交给隐患企业(单位)限期整改落实。


  在值班值守方面,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值班备勤,坚持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外出报备等规定,及时上报有关信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进行检查督导。同时,强化应急力量准备,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等专业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科学优化力量编成和装备编成,做好预案熟悉、力量前置、常态备勤、物资储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快速出动、有效处置。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