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万源市法学会秘书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张成文讲授法治课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3-24 13:40:4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22日,万源市法学会秘书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张成文到黄钟中学以“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题对学校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微信图片_20230324133848.jpg


  张成文以培养青少年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和加自我防范保护意识为重点,结合荣辱观、价值观及道德观思想教育,通过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对《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以及青少年维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教育青少年学生要远离暴力,远离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应如何处置和应对,保护自己和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引导和帮助学生学习掌握与青少年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定有序、和谐融洽的育人环境。下一步,万源市法学会拟筹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立了法制教育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区教育的教育关系,中小学生的法制教育工作与学校的教学工作相互配合,法制副校长参与学校的管理,帮助学校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施教,帮助学校建立和完善各项综合制度,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庞柳)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