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春节期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1-31 09:55:4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张磊)昨(30)日,记者从省安办获悉,春节期间,我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5.0%、33.3%,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省安办及时印发关于全面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并于1月25日召开全省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春节期间,省安办加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多种形式发布春节安全风险提示,督促提前落实管控措施。紧盯危化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矿山、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坚决防止风险隐患酿成重特大事故。切实加强旅游安全监管,先后印发2期通报,要求各地及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立即对旅游景区景点的热气球、客运索道等游乐项目、设施设备开展全覆盖排查检查,坚决做到不安全不运行。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六个一”要求,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春节前,省安委会组织21个省级督查组,对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反馈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省安办组织13个安全生产暗访督查组、10个矿山检查组赴全省各市(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在春节期间,省安办派出21个由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带队的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组,赴各市(州)开展暗访督查,确保春节假期全省安全稳定,共检查93家单位,发现问题隐患225项。市县两级安办派出督查组14594个,执法人员39743人次,检查重点行业领域点位68423个,发现问题隐患15281项。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均采取“发点球”方式交办相关责任单位,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在值班值守方面,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加强值班备勤,坚持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外出报备等规定,及时上报有关信息,每日1770余人在岗值守备勤。全省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每日执勤备战7200余人,优化力量编成,在重点地区前置力量1100余人,消防救援队伍出动3407起,出动人员34227人次,森林消防队伍出动3540人次在全省21个点位开展防火专项行动。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