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四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召开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1-04 10:22: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刘文慧)近日,四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总结成绩、查找差距、梳理重点、增添措施,推动形成“统筹协调、共同发力、整体推进”的消费维权工作新机制。


  会议分析了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呈现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持续优化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消费者维权水平。要以放心舒心消费创建为抓手,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不断提升消费维权效能;要强化大数据运用,着力防范化解消费纠纷。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调动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力量参与,推动形成“统筹协调、共同发力、整体推进”的消费维权工作新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省市场监管局要履行好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聚焦消费投诉高发、经营风险集中的行业和领域,建立健全大信息沟通、会商研究及要案督办、协办和联动查处机制,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