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2022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启动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9-21 14:56: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赵文)昨(20)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今年的“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2022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人选名单最终将在2022年四川省“宪法宣传周”期间公布。


  记者了解到,学习宣传活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宣传在推动法治四川建设进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旨在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凝聚法治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和推动全面依法治省不断取得新成效营造浓厚氛围、汇聚更强动力。


  学习宣传活动分为组织遴选和学习宣传两个阶段。组织遴选阶段将从即日起持续到今年11月,包含组织报名、初步遴选、候选人展示、专家合议、评委会终评5个环节,将确定2022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名单及其提名人选。组织报名采取地方推荐、系统推荐、媒体推荐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十大法治人物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集体,可以是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法律服务、法律教学研究工作者,也可以是其他领域学法用法先进典型人物。需要注意的是,组织报名时间截至今年10月10日。


  学习宣传阶段将从今年12月持续到明年6月。2022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人选名单将在2022年四川省“宪法宣传周”期间公布。名单公布后,我省将对2022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和动态宣传,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物事迹宣传展开后,我省还将组织开展网络互动,就即将开展的十大法治人物巡回宣讲活动、最喜爱的十大法治人物等征集群众意见。同时,我省还将在明年组织十大法治人物深入全省机关、学校、乡村、社区、企业、单位、宗教活动场所等,广泛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引领带动全省干部群众提升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学习宣传活动相关信息及推荐表格下载详见四川法治报网(www.scfzbs.com)和四川普法网(www.scpf.org.cn)。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