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依法治市强推进 法治宣传进校园——官渡镇开展2024年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15 17:09:4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14日,官渡镇2024年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万源市官渡镇皮窝小学进行。官渡镇政府分管政法工作负责人邱继萍,官渡镇综治中心、官渡司法所、官渡镇妇联、官渡镇林业站、皮窝小学师生、网格员、皮窝村、后河源村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5170850.jpg


  一是精心组织、主动谋划。官渡镇把推进依法治市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镇综治中心、官渡司法所主动谋划,结合官渡镇相关工作进行法治宣传实际制定细化方案,以春季开学为契机,统筹协调和组织镇级相关业务股室和派驻单位,以“依法治市强推进 法治宣传进校园”为主题,在皮窝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


  二是内容丰富、生动适用。活动中,官渡镇政法委员邱继萍以“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为主题,着重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和危害性进行了宣讲,同时对毒品危害、预防和反对邪教、道路交通和森林防灭火安全等向学生进行宣传,引导学生形成科学健康的思想观念,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预防发生森林火灾,牢固树立拒骗防骗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官渡司法所所长刘远君充分结合学生群体未成年特殊身份,着重对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进行了宣讲,引导学习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纠正不良思想和习惯,争当法律明白人,在法治社会中健康成长。网格员现场向师生发放未成年保护、电信诈骗、森林防灭火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三是目标明确、效果良好。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模式,让小学生们从小树立法律法规意识,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以小小力量动员家庭成员共同做好官渡镇森林防灭火、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保护未成年人等工作,形成“知法、懂法、守法”良好氛围。活动中学生们积极互动,主动回答,法律法规意识在学生中萌发,有力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法治进校园宣传达到了预期效果。


  (万源市官渡镇人民政府)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