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司法:突出阵地建设 点亮统计法治“风景线”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27 17:01:4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弘扬统计法治精神,推动万源市统计法治教育走深走实,将法治理念深耕在群众心田,增强全社会依法统计意识,形成自觉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社会氛围,万源市统计局精心选址,依托罗家湾未来城市口袋公园,匠心打造统计法治文化长廊,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图片1.jpg


  未来城市口袋公园与万源市人民中心医院、罗家湾小学毗邻,小区共4000余户,常住人口近万人,人员流动性大,日常休闲群众较多。万源市统计局充分利用这一优势,设计打造了统计法治文化长廊。在长廊的入口,赫然写着“统计法治文化长廊”八个大字,旁边以领导干部的“六个不得”、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的“七个不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十一个不得”、统计调查对象的“两个不得”为总基调,用简短有力、通俗易懂的宣传语涵盖了《统计法》《统计法条例》《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内容。


  沿着长廊主干道两侧,利用四川统计IP形象代言人“统小川”的灵动形象向大家介绍法家名人名句、统计知识、法治宣传标语、各类法律法规常识等内容,拉近群众与统计法治的距离,让统计法治元素融入到百姓生活当中,切身感受公园丰富的法治文化元素和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来到广场休闲运动区,中间一个大大的“法”字引入眼帘,两边写着“树立法治观念 弘扬法治精神”法治标语,四周打造法治宣传墙,将法治文化与公共设施相融合,创新打造了“普法+休闲娱乐”休闲亭,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健身之时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质。


  法治文化长廊是宣传依法治国、展现法治文化的重要载体,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重要举措,它的建成,将发挥我市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满足我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为群众走进法律、学习法律提供生动平台,推进了法治万源、平安万源建设新进程,掀起全社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万源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