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司法:社区矫正见实效 公益行动敬老人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07 11:09:5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新春佳节至,岁寒情更暖。为弘扬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社会责任感,强化教育矫治效果,2024年2月5日,冒着严寒,万源市司法局古东关司法所组织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志愿者前往万源市驮山康养中心开展“迎新春·献爱心·关爱老人”公益活动。万源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斌,社区矫正局局长王明清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207110444.jpg


  本次活动中,近4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志愿者不仅自发捐献价值6480元的拖鞋、秋衣秋裤、牛奶等慰问物资53套,而且还对康养中心进行了环境卫生清理,对老人的生活区、活动区以及院外杂草、垃圾等进行了彻底的打扫和清理,细心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和居住情况,陪他们聊天谈心,开展了义剪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温暖,得到了康养中心职工和老人们的一致赞许。万源市驮山康养中心负责人张兴斌对万源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志愿者的爱心之举表达了由衷感谢。


微信图片_20240207111606.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探望温暖了老人们的心,更增添了社区矫正对象修复社会关系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能为老人干点力所能及的事,被社会需要体现了自身价值,明白了自身的社会责任,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今后也会多参加公益活动,好好接受社区矫正改造,不断完善、改造、充实自我,按期解除社区矫正、回归社会,成为遵纪守法的新公民。


  本次公益活动不仅传递了社会温暖和关怀,也展现出社区矫正对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转变。万源市司法局将持续教育引导矫正对象不断养成向善、向上的良好品行,以点滴之力帮助他人,以大爱之心回馈社会,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为“巴山画屏·红城万源”建设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万源市司法局古东关司法所)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