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忠诚履职心向党 同心拼战建新功——万源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工作会议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17 17:30:2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规范万源市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行为,切实增强法律服务队伍自律意识和社会公信力,1月17日,万源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会议。万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远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基层工作指导股、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40.jpg


  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传达了市委七届四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以来万源市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前不久市委召开的市七届四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全市未来三年建设“巴山画屏·红城万源”的美好蓝图,吹响了激越奋进、拼战万源的嘹亮号角,党代会确立的拼战方向、拼战目标和拼战路径,为全市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全市广大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自觉把个人的价值追求主动融入到建设“巴山画屏·红城万源”伟大实践中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汇聚同心拼战磅礴动能,共同打造全省托底性帮扶工作“万源样板”,为建设“巴山画屏·红城万源”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始终紧跟党的步伐,紧扣市委决策部署,使命刻心中、拼战建新功,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切实在推动法治万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形象、新作为。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让党和人民满意为最高职业追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法治建设的推动者、社会发展的护航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万源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要服务发展勇担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领会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多议大局之事、多立发展之论、多献务实之策,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以高质量法律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格依法办案,准确释法,促进当事人通过法律途径合理解决矛盾纠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起法律服务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规范管理建机制。要履职尽责,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规范执业程序和行为,建立健全统一收案收费与财务管理、业务运行、利益冲突审查、执业信息公示、内部管理、法律援助、投诉案件调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文化建设、档案管理等机制,全面提高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管理水平。


  四要注重团结谋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自觉践行法律工作者的职业操守,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树立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不得以诋毁其他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手段承揽业务。


  五要严明纪律树形象。要强化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端正执业理念,严守纪律底线,依法依规执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当好法律和正义的守护者,促进全市法律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万源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强对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的执法检查,切实加大对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监管力度,严格规范律师、法律工作者执业行为,为建设“巴山画屏·红城万源”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万源市司法局)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