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市召开2023年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会议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05 11:25:2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近日,万源市召开2023年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万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黄冬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乡镇(街道)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05112404.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传达了达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万源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万源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职责》《万源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万源市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听取了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部门关于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市社区矫正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胸怀大局,深刻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依法、规范、有序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健全完善我国刑事执行制度、保障公正司法、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区矫正法治道路的重要体现,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使命担当,强力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提质提效,助推平安万源、法治万源建设。


  二要围绕目标、采取措施,合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顺利开展。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这一目标,持续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深化对社区矫正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全面补齐社区矫正工作短板弱项,实现社区矫正数据共享、统筹监管、高效联动,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着力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水平,切实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顺利回归社会。


  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决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执行。市司法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督促力度,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逗硬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从“管得住”向“矫得好”迈进。


  (万源司法局)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