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达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25 15:33:3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2月21日,达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余世斌出席会议,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25153157.jpg


  会上,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依次汇报履职工作情况,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密切协调配合,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稳定能力和教育矫正质量不断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同联动,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提效,服务大局有力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使命担当,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筹协调和指导社区矫正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全力助推平安达州、法治达州建设。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补齐社区矫正工作的短板弱项。加快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建设,通过数字赋能,实现社区矫正数据共享、统筹监管、高效联动,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加大对社区矫正教育、公益活动、就业基地建设的投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从“管得住”向“矫得好”迈进。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形成社区矫正工作的强大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成员单位以及其他单位共同参与、协作配合,助推全市社区矫正依法、规范、有序开展。


  (达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