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市举行党政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08 18:35:4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2月8日,万源市举行党政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2023年以来党政法律顾问团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党政法律顾问团重点工作。万源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冬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党政法律顾问团外聘法律顾问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08183457.jpg


  会上,万源市司法局宣读了万源市党政法律顾问团外聘法律顾问人员名单,集中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万源市党政法律顾问团管理办法》,黄冬冬为新聘任的12名万源市党政法律顾问团外聘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部分外聘法律顾问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自万源市推进法律顾问工作制度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党政法律顾问团成员精心处理交办事务,发挥专业优势,先后参与多起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事项合法性审查及涉法事务论证,参与审查市政府规范性文件,防范化解了一批重大风险隐患,推动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了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相关工作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当前万源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面临全市托底性帮扶的历史机遇,拼战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非常艰巨繁重,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科学决策、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市党政法律顾问团外聘法律顾问作为法律工作者中的重要一员,是参与全面依法治市的一支重要专业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务必要拼战一线挑重担,满弓紧弦护发展。


  会议要求,市党政法律顾问团成员要继续团结协作、克难攻坚。一要站稳立场,顾全大局。外聘法律顾问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了解、准确领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多议大局之事、多立发展之论、多献务实之策,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依法行政的“助推器”和沟通百姓的“连心桥”。二要忠于职责,敢于担当。外聘法律顾问要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以法治视角和专业眼光,积极参与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事务,为市委、市政府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三要坚持原则,严守纪律。外聘法律顾问要自觉践行法律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坚守法律底线,敢讲真话,善建诤言,自觉加强以忠诚、为民、法治、正义、诚信、敬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依法诚信公正执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当好法律和正义的守护者,引领社会新风尚,传播道德正能量。


  会议强调,法治建设对万源追赶跨越发展尤为重要。法治精神的坚守运用、法治光芒的传播,更需要市党政法律顾问团成员的参与支持。市司法局要切实履行好对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指导、监督和协调等职责,完善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创新法律顾问履职方式。市级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法律顾问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法律顾问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法律顾问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万源市司法局)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