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达州市组织开展全市骨干人民调解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班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29 10:28:5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由达州市司法局主办,达州市枫桥学院承办的全市骨干人民调解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全市40名人民调解骨干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QQ图片20231129102544.jpg


  开班仪式上,李伟要求,全市人民调解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武装,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学以致用,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突发事件当作检验调解本领的试金石,充分利用贴近群众、靠近纠纷一线的优势,主动迎接挑战,积极参与化解重大突发事件带来的矛盾纠纷,为全市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次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人民调解员能力短板,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邀请了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方面的专家担任培训师资,就应急处置法律法规与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处置技巧、突发矛盾纠纷调解中的舆情应对作了专题讲座;2名省一级人民调解员交流了重大突发矛盾纠纷调处经验。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拓宽了人民调解工作视野,补齐了突发事件处置和舆情应对方面的能力短板,增强了工作信心,为更好地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吴 彤  罗江南)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