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市“法治赶场”活动走进草坝镇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22 20:38:3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11月21日上午,万源市司法局牵头,组织草坝司法所、草坝派出所、草坝镇综治中心利用农村“赶场日”,积极开展“法治赶场”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22203759.jpg


  工作人员将法治宣传服务点设置在人流密集的街道旁,以散发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悬挂条幅标语、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积极向辖区群众宣讲治安管理、禁毒、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法律知识,有效拓宽了群众法律法规知识面,使普法知识入心入脑、温情暖民心,增强了辖区老百姓法律维权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防范能力。


  活动中,一位年迈的老人说道:“我要把这些带回去让孙女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同时也要将今天你们普及的法律知识讲给老伴听,让他也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和惠民政策。”


  据统计,此次法治赶场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法治口袋10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为赶场的群众送上了法治大餐,培养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万源市司法局草坝司法所)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