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市司法局青花司法所开展“全民反诈 守护万家”反诈主题院坝会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14 17:28:0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年来,诈骗事件屡见不鲜,不仅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困扰,也给社会秩序带来了严重的威胁。为了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增强群众对诈骗手段的了解和识别能力,提高群众对诈骗行为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反诈骗行动,共同守护社区安全,青花司法所在青花镇二龙沟村组织了这次“全民反诈,守护万家”主题宣传院坝会。


640.jpg


  此次活动设置了多个环节,首先由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反诈骗知识,为群众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特点和案例,同时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接下来设置了趣味问答环节,让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反诈骗知识,加深记忆;针对老年群体,青花司法所还增设了“养老诈骗模拟场景”,现场模拟常见的诈骗场景,让群众亲身体验,提高应对诈骗的能力;活动结束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以便随时查阅和学习。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群众们对诈骗行为的警惕性得到了提高,反诈骗知识得到了普及。通过互动游戏和模拟场景环节,群众们深入了解了诈骗手段和应对方法,现场氛围热烈。此外,青花司法所还收到了群众们的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开展反诈骗活动提供了参考。


  根据本次活动的反馈和效果,青花司法所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同时,青花司法所也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同打击诈骗行为,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万源市司法局青花司法所)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