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远礼带队深入基层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09 17:52:2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强力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11月8日,万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远礼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大竹、官渡、旧院、铁矿等乡镇基层司法所调研督导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法治素养提升、社区矫正、普法治理、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并与乡镇主要领导交流座谈,要求各司法所要主动履职,讲政治、谋全局、敢担当、讲纪律、求实效,以“战、拼、抢”姿态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微信图片_20231109175126.jpg


  周远礼一行现场听取各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司法所功能室设置、硬件设施、制度建设及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等情况,并对司法所工作给予具体指导。


  周远礼强调,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单位和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司法所在基层法治建设中的“小所大作用”,统筹协调推动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群众需求,完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村居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等力量,认真做好人民调解“后半篇文章”,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平安万源、法治万源建设。


  周远礼要求,一是在学习上要有“钻”劲。司法所工作对法律知识要求较高,虽然大家都是法律专业,但“钻”得不深记得不牢,运用起来就不熟练。司法所干部要始终保持一股学习的“钻”劲,养成深入学习的意识,坚决克服“学过了”“差不多”的思想倾向,杜绝浅尝辄止,坚持带着问题学,反反复复学,做到“学一门、精一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各类法律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业务能手。二是在工作上要有“干”劲。司法所干部要在工作上时刻保持“干”劲,发挥“拼战”精神、澎湃法治动能、服务保障发展、彰显司法力量。要在法治宣传上形式多样、在人民调解上公平公正、在社区矫正上宽严相济、在法律援助上应援尽援,积极投身到司法行政事业当中。三是在思想上要有“绷”劲。司法所干部要严守纪律“底线”,遵守上下班纪律,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该说的不说,不能干的不干,特别是在刑法执行当中,不踩廉洁“红线”,不接受管理对象宴请、不收受管理对象红包礼金、不与管理对象深入交往,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以律己、勤以修身,筑牢纪律“防火墙”,常打思想“免疫针”,紧绷干部“作风弦”。


  局办公室、社区矫正局、局普治股负责人参加调研。


  (万源市司法局)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