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学以致用 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万源市大沙镇开展村(社区)人民调解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会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0-27 11:31:1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人民调解员能力素质,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2023年10月25日,万源市大沙镇信访办联合石窝司法所,组织开展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培训活动由石窝司法所所长刘洋授课。


微信图片_20231027112957.jpg


  在培训会上,刘洋用先进的理念、独到的见解、诙谐的语言以及真实的案例,重点讲解了在群众工作中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时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极具价值、充满意义、回味尤甘的专题辅导课。授课结束后,关庙坝社区调解员杨刚特意找到刘洋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基层的调解员在处理群众纠纷的时候,总觉得少点什么,今天刘所长的培训正好为我们补上了最薄弱的环节,我们真是受益匪浅、收货颇丰啊!”


  参训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他们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做好辖区群众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真正用好“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社,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万源市大沙镇人民政府)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