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中学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与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0-27 11:23:4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10月17日,中共达州市委党校政治与法学教研部昌雯老师、万源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蒲胜志一行来到万源中学白沙校区,为高一年级全体师生举办了主题为《未成年人保护法与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1027112053.jpg


  昌雯老师通过未成年人的定义和身心发展特点,不仅用专业知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还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及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应对策略,逐一做了举例说明,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大家知道未成年人到底有什么合法权益,怎样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生动的讲解过程中,同学们掌声不断,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蒲胜志用同学们身边的一些实际案件和例子进行补充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提高认识,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不但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法律意识,而且提升了他们知法、懂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安全防范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珍惜校园美好的时光,努力学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万源中学)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