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达州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9-15 15:27:2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9月14日下午,达州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局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达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综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以主题教育开篇,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是围绕中心大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必然要求,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的必然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作风举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任务。


  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示范领学、深化交流研学,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在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领域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源,提出务实管用的解决对策,推动法治建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着力重点。要坚持谋全局、担使命,重点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来开展,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为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坚持把检视整改作为主要抓手。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查摆不足,抓好整改整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关键要点。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建立健全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


640-(1).jpg


  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效果。


  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充分发挥好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领导作用,坚持既抓自身、示范带动,又抓基层、督促落实。


  要坚持务求实效。紧紧围绕今年的“1259”工作思路,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有效贯通起来,更加有力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


  要营造浓厚氛围。多渠道广泛宣传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工作成效、特色做法,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640-(2).jpg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还召开了局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达州市司法局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