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业务培训工作会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02 16:39:5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更好地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夯实社区矫正工作者业务能力,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促进万源市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5月31日,万源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社区矫正局、17个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雷志成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正确理解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注重融会贯通,在学习中认真思考,做到学以致用。他强调,要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勇于创新,积极实践,增强业务素质,提升岗位技能,争当岗位能手。


5月培训会2:刘东海.jpg


  此次培训邀请到万源市检察院第三检察室主任刘东海进行授课。刘东海就联合督导组近期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结合多年检察工作经验和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大家,要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严格依法开展社区矫正执法,确保刑罚执行认真落实到位。


5月培训会3:王明清.jpg


  社区矫正局局长王明清就社区矫正工作中容易忽视的问题进行专项讲解详细说明,要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交流,互相促进,坚持抓好日常监管,注重痕迹管理,做到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确保对社区矫正对象管得住、不出事、矫正好。


  本次培训贴近工作实际,强基固本,统一思想,有效强化了万源市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


  (万源市司法局)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