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01 09:18:3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当下正值农村春耕生产农忙时节,焚烧秸秆频发,加之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易发期。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人民群众关注森林防灭火、参与森林防灭火、支持森林防灭火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群众保护环境的法治意识。1月31日,万源市司法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消防大队前往蜂桶乡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201091756.png

  在蜂桶乡新房子村,老百姓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活动首先由万源市森林防灭火专职副指挥长谭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部分内容,重点对违反相关规定引发的法律责任做了强调;林业局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防火期、什么是森林火灾、林区用火规定,森林火灾处置“三先四不打”的原则,同时倡导群众发现有野外违章用火的行为,要及时进行制止并拨打“12119”报警电话;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结合农村实际,教育村民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引导村民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行动,教育村民掌握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的方法;活动现场司法局公职律师还针对老百姓提出的其余相关法律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在返程途中,工作人员还深入沿线老百姓居住密集的地方开展了宣传,同时由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村民家庭火灾隐患进行了排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现家庭火灾隐患3处,并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通过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极大地普及了森林防灭火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灭火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森林防灭火的浓厚氛围。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