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市司法局专题培训人民调解传承为民司法精神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5 09:40:0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筑牢忠诚干净担当根基,锻炼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本领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近日,万源市司法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录用公务员人民调解技能技巧专题培训,基层工作指导股股长王焕青,全国优秀人民调解能手熊道松分别对7名新录用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微信截图_20220725094117.png

  王焕青同志分别从人民调解员制度、人民调解的方法和技巧以及人民调解中的风险防范三个方面进行展开。总结了日常调解中常用十余种技能技巧,并结合大量全国人民调解优秀案例进行一一讲解。


  熊道松同志贴合万源实际情况并结合自身30余年的人民调解工作实际,讲授了人民调解的应当注意事项以及心得体会,他说人民调解是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最重要手段之一,工作神圣光荣,但道路艰辛。


  培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会非常成功,每位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仅学习了人民调解方法措施、技能技巧,更加直观的感受了基层司法行政的重大意义,深感责任重大,也是一项利民利国的基础工作,自己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和发扬万源司法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为“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