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提高防骗能力 防止养老诈骗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4 09:23:4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严厉打击整治养老领域诈骗,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守护好“钱袋子”,6月22日,万源市司法局深入官渡镇诸葛坝村开展关于预防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624092507.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本地发生的养老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现场的群众和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种类、特点及方式,让大家牢固树立反诈意识,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要贪小便宜,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同时给大家公布举报方式及电话,若遇到此类情况发生,才能尽可能最大限度挽回损失,并惩治不法分子。现场还接受了老百姓法律咨询,发放了宣传资料,购物袋、围裙等法治礼品。


  下一步,万源司法局将继续创新宣传方式,保持宣传热度,通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戒除盲从、贪利心理,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营造良好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氛围,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