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古东关司法所 开展“《民法典》与美好生活相伴”专题讲座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30 10:20:5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浓厚氛围,点亮群众美好生活。5月25日,万源古东关司法所在司法所会议室组织辖区群众开展“《民法典》与美好生活相伴”专题讲座。

微信截图_20220530102225.png

  讲座中,万源古东关司法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内容解读、以案释法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民法典》的背景与意义以及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如:高空抛物、见义勇为、民间借贷、房屋居住权、婚姻家庭、人身损害等。向社区居民宣讲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让居民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司法所还向群众宣传了森林防灭火、电信诈骗、信访工作条例等知识,引导群众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本次讲座发放《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传单60余份,现场答疑5次。


  下一步,万源古东关司法所将积极深入辖区村社开展“《民法典》与美好生活相伴”“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万源司法局:刘晓东)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