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罗文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30 10:24:1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022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全社会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5月24日上午,万源罗文司法所会同辖区派出所、法庭、市管所等派驻机构通过“法治赶场”的形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530102548.png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展开,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亮点内容进行解读,详细阐述了婚姻家庭、继承与遗嘱、高空抛物等具体新修订的法律规定。此外,还对人民群众就法律方面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人民调解法》、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为辖区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罗文司法所将以《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民法典》普法宣传进学校、进乡村、进农户,提高人民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为罗文镇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