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规范信访秩序 维护社会稳定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27 21:01:3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信访工作条例》于2022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批准2022年2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为做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落地落实,4月26日,万源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信访局、市法学会联合白沙镇政府在白沙镇街心花园开展了一场以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为主的“法治赶场”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427210104.png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为群众积极普及《条例》及信访相关的法规政策,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信访渠道、信访事项的提出、受理、办理、督办等知识,切实提高了依法信访的观念和依法维权的意识,有效掌握了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的途径。同时,镇政府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同步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禁毒防艾、反诈骗、反邪教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提升群众的法律素养,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依法信访的重要性,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信访秩序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