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市首次启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助力远程庭审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07 15:46:4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万源市人民法院在古东关司法所远程视频会见室利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成功审理一起债权人代位权纠纷案。这是万源市首起利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审理的案件。


  3月11日,万源古东关司法所接到一起“特殊的求助”:万源市法院需要审理一起案件,该案涉及人数众多,但由于被告人目前服刑于外地监狱,同时受疫情影响,监狱实行封闭式管理,被告人不能到庭。古东关司法所了解情况后,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古东关司法所及时与外地监狱取得联系,递交申请,并根据万源市人民法院申请协调确定开庭时间,并提前调试视频会见设备,确保庭审能够顺利进行。


  4月2日下午,在完成亮码扫码测温、身份核实等环节后,法官利用远程视频与身在监狱的被告人进行“隔空对话”,组织庭审。整个庭审过程视频信号稳定、画面传输清楚、声音清晰,审理进程规范有序,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自“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古东关司法所立足为民服务宗旨,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为案件当事人和服刑人员亲属搭建对话桥梁,有效降低了群众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以实际行动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万源司法局:任泓名)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