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以“法”护航,守护成长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2-25 10:37:5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让小学生从小树立起法治意识,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近日,万源黄钟司法所联合黄钟法庭在黄钟镇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法律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法律是什么?”为切入点,讲解了法律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赋予了我们什么权利,要求我们承担什么义务,并结合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小常识,详细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法律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让他们懂得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活动中,黄钟人民法庭的法官也向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讲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互动。法治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和法庭分别向黄钟小学师生代表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资料。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小学生的心中播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为其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学法、守法、懂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黄钟镇小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万源司法局:任泓名)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