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劳动就业促脱贫 法治宣传来保障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2-25 10:35:4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月18日上午,“普万协作▪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在河西茶壶广场召开。万源市司法局受邀参加招聘会,负责宣传维权政策法律知识,提供相关政策法律知识咨询服务。

微信截图_20220225103647.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农民工朋友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合同编》和《农民工维权法律法规汇编》等相关宣传资料。在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朋友容易产生的一些法律事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如遇到恶意欠薪如何搜集好相关证据,怎样走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工伤的认定范围、种类、赔付标准等内容。同时提醒他们要在正规、合法的单位务工,并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在外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时刻防范网络诈骗。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答疑5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更多的农民工朋友知道了维权的途径,有效规范了用人单位的招工用工行为,为促进劳动者就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万源司法局:任泓名)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