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万源市:送法上“门” “联”进万家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1-26 15:19:08 】 【 来源:万源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落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实施方案》和《四川省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相关部署要求。近日,万源市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深入开展“送法上‘门’·‘联’进万家”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126152003.png

  1月21日,万源市委依法治市办携手万源市书法家协会在萼山剧场举办了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协会会员挥毫泼墨,以春联为载体,以法治为主题,将法治教育、法治文化与春节习俗有机结合,免费为群众书写春联。群众对此欣然认可,并称赞这种普法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贴近生活、通俗易懂。活动中,共书写赠送法治春联100余副。


  1月21日至25日,万源市各乡镇(街道)司法所结合乡村振兴、纠纷排查、矫正走访等工作大力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活动,为群众送去年味满满、法味十足的春联。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社区矫正对象亲自张贴春联的行为极大的感动、感化着矫正对象,进一步彰显法治温度。在发放春联的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返乡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有关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农民工工资等各类法律问题,为群众释法解惑。本次活动共赠送春联200余幅,解答法律咨询24人次。


  同时,万源市司法局通过“万源司法”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等新媒体平台对收集整理的法治主题春联进行进一步推广,并督促干部职工利用个人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格局。


  “知法懂礼兴万家,崇德尚法齐天下”“仁爱和谐家家乐,尚法守礼岁岁安”……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法治春联跃然门上,不仅增添了喜气祥和的新春气氛,还将法治文化传递到寻常百姓家中,营造出抬头见法、进门学法的法治氛围,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