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万源 >
万源司法: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层法治建设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10-27 11:34:4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万源市固军镇“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切实发挥好“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在基层依法治理的重要作用,2023年10月24日,万源市固军镇积极开展相关法治培训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027113352.jpg


  铁矿司法所工作人员以《人民调解法》为引,结合具体案例就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文书规范制作、调解中应把握的原则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嘱咐各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要依法、公平公正调解,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不得偏袒任何一方,对当事人要耐心疏导,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


  同时,固军镇法律顾问张放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农村常见矛盾纠纷、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反诈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在场人员对常用法律法规的理解。


  此次培训以点扩面,意在通过各村社“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更好地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预防和减少基层矛盾,全面提升固军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万源市司法局铁矿司法所)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