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万源 >
护航开学季 安全“警”相随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07 09:39:16 】 【 来源:达州公安交警

  为保障中、小学新学期交通安全,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达州公安交警未雨绸缪,提早行动,努力做好新学期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春季开学道路交通安全。

微信截图_20230207093740.png

  护航开学季 交警伴你行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达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铺就“平安路”,站好“护学岗”,织密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为师生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站好第一班“护学岗”

微信截图_20230207093752.png

  达州公安交警科学合理安排警力,提前上岗,开启“护学岗”行动。疏导交通、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安全过马路,提醒学生家长按照指定位置有序停放车辆,指挥过往车辆减少避让学生,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乱停乱放车辆的整治,严查严管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微信截图_20230207093806.png

  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达州公安交警提前部署,联合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校车开展安全“大体检”,检查车辆及其所有人、驾驶人资质是否符合标准,排查校车路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确保人车线路绝对安全;严把校车查验关,从源头上保障了校车安全性能,坚决杜绝存在隐患的车辆驶出校门、驶向路面。


  做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结合辖区实际,围绕文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同时,引导学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掌握规范使用安全带、安全头盔等常识。并联系生活实际,警示学生们要自觉做到“知危险、会避险”,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乘坐超员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