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万源 >
万源市公安局召开队伍建设工作例会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6 09:56:4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万源市公安局组织召开队伍建设工作例会。万源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树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726095803.png

  会议传达了全市公安机关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座谈会会议精神和武林副市长讲话要求,再次组织学习了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四川公安队伍“八个常态”管理措施》等相关制度规定,聚焦当前队伍现状、潜在风险隐患进行了深入剖析查摆,并就进一步强化队伍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盯风险除隐患。要紧紧围绕全警思想、工作、家庭、生活、人际交往和兴趣爱好等方面,以开展每月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为牵引,深入查摆剖析队伍中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及苗头问题,针对排查发现的各类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强化落实主体防控责任,用好用实“督导、检查、提醒、化解”四类举措,确保队伍绝对稳定,警营始终充满活力。二是要制度落实再严密。要紧紧围绕“人车枪酒毒赌网密安”9个方面,推动公安部《六项规定》等规定学习常态化,抓好省厅《八个常态》制度落地见效,深刻汲取各类警示案例教训,严格遵守等纪律法规,坚决不越红线、不踩底线。要学会做纪律法规下的“自由人”,自觉做到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能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能要的东西坚决不要。三是要暖警惠警再精细。要紧紧围绕《四川公安队伍“八个常态”管理措施》的落实要求,通过积极采取谈心谈话、开设心理健康服务站、畅通心理疏导渠道、丰富文娱活动等方式,加强对民辅警的心理健康疏导,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警队文化。抓深抓细“六必访六必谈、走访慰问、表彰奖励”等暖警举措,常态化落实民辅警子女就学、本人就医、家属就业等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后顾之忧,营造温润、温馨的警营亲情氛围。四是要强化培训促提升。以正在筹备的科所队室双正职轮训班为依托,不断强化提升“枪支管理使用、舆情处置、意识形态、队伍管理、警营文化建设”等综合性能力,全面提升队伍关键少数预防、处置、应对、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万源公安队伍建设整体实力不断发展和提升。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