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万源 >
达州市委深改委到万源公安检查指导工作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29 10:45:1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达州市委改革办温友权科长一行莅临万源公安检查指导“义警”微改革工作,市委办副主任杨浩然,市委改革办负责人黄光飞,万源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树林,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洋陪同检查。


  温友权科长一行现场详细查看了万源公安“义警”微改革微创新工作队伍组建、工作运行、装备配备、制度保障等资料台账,听取了关于“义警”微改革微创新工作当前推进情况的详细工作汇报,对万源公安微改革微创新工作选题精准、谋划较深、推动较好表示充分的认同和肯定。


  在座谈会上,万源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洋就万源公安“义警”微改革微创新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向达州市深改委进行了详细汇报,金盾保安、蓝天救援负责人就各自分队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万源公安围绕“怎样开展好义警微改革微创新工作”与达州市委深改委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达州市深改委各位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全面细化、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万源公安“义警”作为达州深改委微改革微创新首批选中的33个项目之一,受到了各级领导都的关注和重视,局党委班子要站高谋远、高位推动、深度提炼,将“义警”微改革微创新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好义务警察的“哨兵”“哨点”“哨位”作用,切实服务于治安防控、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等各项市域治理工作中,为6月即将召开的全市微改革微创新工作会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一是细化管理机制。“义警”是一支特殊的队伍,其工作性质的“建制性”“义务性”“志愿性”,给队伍的长期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挑战和难度,如何提升他们的荣誉感和归宿感,万源公安要深度谋划,在方案制定、制度保障、荣誉奖励等工作上要精研细磨、深度提炼、出精品。二是注重提炼宣传。要充分利用特殊的地理优势和红色文化资源,工作开展要全面总结复盘,确实将“义警”打造成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微改革微创新项目,并进行全面宣传推广。三是加强成果转化。聚焦“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建设,充分利用“义警”微改革微创新工作项目,转化为服务社会大局,全面助力公安有效实现“政治安全防线全面筑牢、打击犯罪能力全线提升、社会防控体系全域构建、公安铁军劲旅全能打造、现代警务保障全速建设、为民服务成效全新突破”的新局面,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万源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树林表示,下一步,万源公安将继续以“全域警务”为牵引,始终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全力推动以“公安义警”为载体的“哨兵哨点哨位”机制完善和创新,逐步实现在社会治理领域全周期、全链条植入公安元素,切实提升对各类风险隐患问题的把控力,为最终实现辖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打下坚实基础。


  万源市蓝天救援大队、金盾保安公司负责同志,万源市公安局改革办、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森警大队、警务保障室等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万源公安局:林洪晏)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