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万源 >
万源法院公开宣判39名被告盗掘古墓葬案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02 10:12:5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万源法院对在辖区影响较大,备受社会关注的39名被告人盗掘古墓葬案进行了公开宣判。


  该案于2021年5月8日至9日,在万源法院刑事审判庭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伙同赵某某、张某某等人盗掘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古墓葬,破坏了古墓葬的整体性、完整性,应当以盗掘古墓葬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刘某某伙同赵某某、张某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一般文物,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万源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主犯刘某某,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七万元,对其违法所得160200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对其他38名从犯,数罪并罚,判处六个月至九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相应金额的罚金。


  知识延伸:


  古墓葬泛指人类古代采取一定方式对死者进行埋葬的遗迹。包括墓穴、葬具、和墓地,是古代思想文化和文明程度的体现,其随葬器物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盗掘古墓是违背民族传统、道德沦丧的行为,为法律所不容,不仅应受到道德的谴责,更应受到法律的严惩。在此,万源法院提醒每一位公民都应树立保护历史文物的意识,如发现出土文物及盗掘古墓葬等犯罪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以实际行动保护文物古迹。(万源法院:张浩 裴岚)


编辑:潘可馨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