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www.wy.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21 10:59:1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6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在大竹县公安局召开。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改革办”主任许高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鸿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640-(1).jpg


  会议指出,去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把握大势,改革经验多次被市委、市政府及省公安厅领导批示肯定,多个改革品牌被国家级媒体报道点赞、全国推广。特别是大竹县公安局探索形成的“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一窗通办”“最多访一次”等一大批可借鉴、可复制的改革经验,为全市公安改革提供了“大竹方案”。全市公安机关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围绕目标、找准路径,推动全年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在明航定向中守正创新、敢想敢为。要系统盘点成绩,总结“平台拓展彰显制度优势、服务大局彰显公安担当、行动突围彰显破冰效能”等经验,乘势而奋起。要客观审视问题,坚决克服惰性思维、认知偏差、鸵鸟心态,应势而求变。要精准把控全局,清醒认识“慢进也是退”的严峻形势,立足现有基础、资源、支撑,坚定信心、树立雄心、上下同心,察势而攻坚。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战牵引,在明策定焦中深耕细作、实干实为。必须坚持实战牵引,准确把握公安改革“减负、增赋、提效”等功能作用和公安改革的重点、焦点、热点,坚持一切围绕实战、一切为了实战,做到靶向施策、有的放矢、特色突出。要做好“减法”,鲜明智能导向、把准民心走向、笃定强基指向,从群众所需、基层所盼出发谋划、推进改革,深度释放战斗力。要做好“加法”,精准赋能、体系赋能、分级赋能,将更多资源下沉到一线、触角延伸到前沿,激活基层创造力。要做好“乘法”,以改革为先导,坚持全域撬动、双向推动、机制促动,提升改革驱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结果衡量,在明责定效中创先争优、善干善为。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重点落实,坚持成效检验一切、结果说明一切。要责任更进一步,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刻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推动更深一步,注重工作方法的优化、方式的灵活,以更加系统的思维、科学的方法、有效的措施推进改革。要策划更细一步,在宣传推广、汇报争取、亮点培育上主动作为、下足功夫,确保干一项成一项、成一项精一项。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大竹县公安局石河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最多访一次”等改革经验做法。会议期间,大竹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保华作了致辞,大竹县公安局围绕公安改革成效经验、交警支队围绕“微改革·微创新”项目、达川分局围绕联勤警务站建设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治安支队、法制支队、科通科、通川区分局、渠县公安局、开江县公安局等作了工作发言,指挥中心、政治部、刑侦支队等部门分别作了会议书面发言。


  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分管公安改革的局领导和改革办负责同志,大竹县公安局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粟)

编辑:唐浩博
万源长安网版权所有